【论坛体】甄想谈恋爱(7)

文化是随便一个人迎面走来,他的一颦一笑,他的举手投足,他的整体气质。——龙应台


*巨恋大神版(bushi),to be 恋爱ing

*cp:纬钧,蒲郭,九明,本章主纬钧

*ooc预警,欢迎捉虫

*剧情需要,从39L开始在论坛中加入oc,自行避雷

*!勿上升!你不知道的都是我编的

以下正文


MG论坛》娱乐版》讨论帖【权限】》甄恋俱乐部第一期


LZ  陆仁贾


RT.


1L

成功蹲到


2L

大家都看昨天的录播了吗


3L

我看了


4L

没看,不知道MG剪辑之后会是什么样


5L

其实还好,就是剪掉了一些无意义片段,精彩瞬间都还在


6L

概括一下,就是能保证没看直播的人也看得出大势cp


7L

那我就可以放心刷了,幸好MG这次没有恶剪


8L

这种直播为主的,恶剪没多大意义吧


9L

况且时间这么短,素材又没多少,想恶剪也没机会啊


10L

姐妹们,别聊了,还有5分钟就12点了


11L

11:56,今天好早


12L  转播


【Action】

潘:“观众朋友们好,欢迎大家收看MG会员频道甄想谈恋爱的VIP特别节目——甄恋俱乐部第一期,我是甄想谈恋爱的特约MC,潘潘,潘宥诚。本期节目,将带我们了解幕后的他们,我们先来看一段一号二号嘉宾的后采。”


13L

进度条居然只有1小时


14L

看太多2小时都不习惯1小时了


15L

其实好多节目一期都没有1小时来着


16L  转播


【镜头转换】

PD:“目前五个嘉宾中,小齐好感度最高的是哪位?”

齐:“我们后采是要说这个的吗?我记得巨恋没有这个环节?”

PD:“我们是选取了V博点赞数最高的几个定向问题作为这次后采的内容。”

齐:“emm,既然是观众的提问,好吧,虽然我们几个嘉宾都是熟人了,但要说好感度最高的话,还是峻纬吧,毕竟我们两个私下交流比较多。”

PD:“心中理想的约会地点?”

齐:“这个嘛,其实我觉得在哪儿约会不是重点,重点是和你约会的那个人是谁,如果是心目中的人选,那么就算是在家里,也会很幸福啊。”

PD:“觉得怎样的恋爱状态是最舒适的?”

齐:“我也没谈过啊,不过应该像家人一样一起生活是最舒服的吧。”


17L

是问答环节【喜闻乐见】


18L

【小齐试图拒绝回答.gif】


19L

【可惜失败了.gif】


20L

V博点赞竟能收获这种好事


21L

【小齐无奈,但小齐不说.jpg】


22L

T1毫无爆点


23L

“都是熟人”和“私下交流”【啊这】


24L

“家里”已经第二次出现了吧


25L

确实null


26L

峻纬和小齐都提家里≈他们是同一个家


27L

小齐描述的听着就好幸福啊


28L

现实版·向往的生活


29L

迫真·没谈过


30L

“家人”真的是很难的境界


31L  转播


【镜头转换】

PD:“峻纬作为主攻两性关系方面的心理系毕业生,会有什么独特的感受吗?”

周:“我知道有很多人会妖魔化心理学,觉得心理学很神奇之类的,但其实我们学心理的也是普通人,学心理也不一定能让你找到对象,比方说我现在还是single。再者,我是以嘉宾而不是观察员的身份来参加一档恋爱节目,我个人更偏向于尊重对方,所以在追求或是谈恋爱时,我不会刻意地使用我的心理学知识,我是以周峻纬本身来处对象,我会以一个平常男人的角度去揣摩对象的心理,在谈恋爱的时候,我是周峻纬,而不是心理学家周峻纬。”


32L

这个问题角度好刁钻啊


33L

峻纬态度好严肃


34L

毕竟是专业领域


35L  转播


周:“但其实这样的回答还是有漏洞存在的。就算我避免了刻意去使用心理学知识,可周峻纬本身就无可避免的是一个心理学家,相关知识储备已经存在了,那么我的某些行为,出于带有侵|略|性的追求目的,就会下意识地以自身的专业性知识作为保障,从而含有窥|探别人的意思。”


36L

这个时候就应该…【他好像在拍画报哦.gif】


37L

果然,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38L

这是不是就叫做,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


39L  心理专业


srds,我觉得峻纬有点我主任的气息了,他好像在上心理学大课一样。


40L

专业的姐妹出现了!


41L

求姐妹分析一波(?)


42L  心理专业


谢谢你们觉得我专业,但我是男的(不要先入为主觉得论坛里都是女生啊)。


43L  心理专业


不得不说,峻纬在对待这种问题上非常严谨且富有逻辑,合理怀疑他有一个描述中涉及的“追求或谈恋爱”的对象。

特别是,他是学习过专业的心理学知识的,像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和别人交流都可能会不自觉地进行行为分析,而峻纬,他的学习应该是比我更深入的,更何况他主攻两性关系研究,所以他按理来说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只会多不会少。但他没有,他在正确认识到这件事之后,决定采取行动去克制这种motivation,并且看起来执行得非常成功。

那么他之前在和小齐的互动中,假设他真的没有过多地使用他的专业知识,可我们可以发现,他还是非常了解小齐的心理。

也就是说,有三种可能性,一是他和小齐太熟了,所以对对方有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二是他在面对小齐时,没有办法或根本不想控|制自己想了解对方的心理,三是没什么外界因素,就是这个男人本身太会了,是那种典型的ro-mantic型。

就我个人而言,我倾向于三者兼有。


44L

wow,这就是专业的和我这种无脑嗑糖的人的区别吗


45L

论坛里居然真的有bro【惊了】


46L

明明贾老师就已经是bro了啊


47L

居然真的是可以凭专业分析来嗑cp的


48L

这是我等做不到的,还是膜拜大佬吧


49L

总结来说,峻纬tql以及纬钧szd【对吧】


50L  转播


PD:“峻纬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周:“如果是我个人的话,我更想在家里待上一上午,就安静地看书或者做一些exercise。但我猜你们想问的大概是约会地点,所以果然还是去一些相对而言比较刺|激的地方,比方说密室或者赛车场一类的比较好。毕竟,吊桥效应的作用下,我相信感情是会有所升温的。”


51L

又是“家里”【麻了】


52L

峻纬果然有读潜台词的能力


53L

不是说不用专业知识(?)【doge】


54L  心理专业


这也不算什么专业知识吧,我觉得他就是有一个明确的对象,所以才对症下药,什么“相对而言”,什么“感情升温”的。


55L

为什么我现在想的是专业bro打字好快(什)


56L

难道是经常赶死线


57L  心理专业


ddl没怎么赶过,一般是提前上交,说来惭愧,是因为游戏打多了。


58L

欢迎大家欣赏当代凡学大师


59L

流下了熬夜赶稿的泪水


60L  转播


PD:“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周:“这个问题要分period来说。我自认为算是个比较早熟的人,曾经我觉得我喜欢的是校花型女生,就是那种大部分男生都喜欢的黑色长发、大眼睛的女生,也曾是暗恋校花中的一员。但后来我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并不是说校花不好,而是我在学习心理学的过程中,慢慢发现,我不是喜欢校花,只是因为大部分男生都喜欢,所以我也以为我喜欢。事实上,我恰巧属于那个少部分,因为我在看到所谓校花的时候,没有任何desire,仅仅是觉得她很好看,因为我审美正常,但也仅此而已。相反地,在学校的时候,大量的照片check中,我发现我对某一类人情有独钟。所以,现在我很确定,我的理想型是男生,一个可爱的,笑起来眯着眼睛的,但有时候会缺失一点安全感和自信的男生。当我遇到的时候,我想我肯定会fall in love with him,会一见钟情。用我们齐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第一眼看到他,那就是道存目击。”


61L

原来峻纬曾经也是喜欢过校花的人


62L  心理专业


峻纬这种大概可以归为从众心理,但心理学的专业学习让他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3L

这样的理想型描述,既然他来参加恋爱节目,也就是说,果然是小齐哥吧!


64L

“我们齐老师”【emm】


65L  Fan


再次印证了“我们有两个人”一说


66L

“道存目击”真的显文化水平,高配版“一见钟情”【不愧是齐老师】


67L  心理专业


果然他心里已经有明确人选了。


68L

遇见你之前,我不知道喜欢谁;遇见你之后,我只爱你一个。


69L

峻纬真的把自己分析得好透彻


70L  转播


PD:“你对爱情的定义是怎样的?”

周:“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我们都是星辰汇聚而成的高级智能。在时间和空间的旷野上,亿亿万万的可能性中相遇,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不过是一万分之一。然而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他就已经超越了科学能解释的,或者人类理性能够认知的小概率事件。可是你就在这里,可是我就是爱你。这种荒谬就如同瀑布的水逆流而上,如同鱼罐头亲吻猫咪,如同八月有八十天。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这才是,爱情的真谛。”*


71L

这真的是freestyle吗


72L

这就是心理学家吗


73L  心理专业


不,应该说,这就是周峻纬,这是他的强大之处。


74L

我愿意把他称为情话小词库


75L

能和周峻纬在一起的人肯定很幸福吧


76L  心理专业


倒不如说,能和他在一起的人,一定非常优秀,值得他的认可和珍惜,值得那份幸福。


77L

说得对啊,能和优秀的人并肩的人绝对本身就很优秀


78L

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二十八万五千分之一的概率中遇到属于自己的命中注定


79L

瑞思拜


80L  转播


【镜头转换】
潘:“看来纬钧都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特别是峻纬,实在是太专业了,尽管他在谈论爱情,却总给人一种讨论大学课题的感觉呢。”


81L

一大段一大段的看法,可不是大学课题嘛


82L

穿越答辩现场


83L  心理专业


梦回大二。


84L  转播


潘:“话不多说,让我们进入片段二。”


85L

片段二该是南北后采了吧


86L

按顺序来看,是的


87L

我能否得知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88L

南北在彩蛋第一期留下的谜团是否能解决


89L

【有机会吗】


90L

可能性不大,毕竟潘潘说等彩蛋第二期,而且这个后采是问答形式的


91L  转播


【镜头转换】

PD:“文韬,有观众问你和阿蒲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熟。”

韬:“普通同事啊,一日同事百日恩嘛。”


92L

文韬竟然觉得这是普通同事关系


93L

普通同事怎么会晚上去做客啊


94L

阿蒲肯定不会是这么想的吧


95L

一日什么?什么百日恩?


96L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97L

真的是同事吗?


98L

反正我不信


99L

每日一问:南北今天公开了吗?


100L  转播


PD:“据悉,你和阿蒲都有养猫,平时会就这方面进行交流吗?”

韬:“我们平常不怎么聊天吧,聊的也可能是工作。”


tbc.


注:

1、*来源峻纬在《我是演说家》的演讲稿片段;

2、专业bro这个时候才出现,大概是因为星期六他放假了吧。


更多精彩请看【目录】一个置顶 

评论-1 热度-1

评论(1)

热度(1)